今天早上起來看電視氣象報導,咒罵了一下該死的負二十度。想想離出門還有一小段時間,就拿遙控器轉來轉去,停在一個叫「Most Outrageous Moments」的節目。

  之前看的節目預告中,都是一些所謂「不為人所知道片段」,像是Top Chef的選手互罵髒話、或是Queer Eye的Carson Kressley光著屁股跑來跑去,心想,這個節目一定很適合我這種鄉民。

  然後,我竟然看見二十年前台灣國會打架的畫面!

  短短十六秒的畫面,取自當時的台灣新聞,連記者的聲音都沒有拿掉,女國代(還是立委?請指教/我覺得應該是郭訴椿)戴著超大眼睛跟超花套裝在台上報告,還看得到檯子前的國旗,突然另一名女國代上前,不由分說打就了她一巴掌,然後雙方人馬打成一團。

  被外人當笑話看,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。我突然慶幸台灣國旗沒那麼有名,應該不會有人認來,也還好中文也沒那麼多人懂,影片前沒字幕說這是某地的國會,應該沒有人知道這麼可恥的事是發生在那個我長大的地方。

  上NBC網站,發現這段影片被標記為「Slap Heard 'Round the World-The Tawainese female government officials throw down!」(是的,NBC把Taiwanese拼錯了,這是另一個值得慶幸的事嗎?),不過NBC可不是二流的單位,以「網友表示」來呼巄大家,影片是什麼就說它是什麼,從哪是來就是從哪裡來。賴不掉了。



  我也不知道打人跟帶鴨子去質詢哪一個比較好笑,也許我應該把鴨子逛國會的片上傳去選「The 100 most outrageous moments of all time」,說不定就會有人請鴨子上脫口秀。

  就當我以為打架的事己漸漸為人為淡忘時,二十年前的片子被拿出來重播。放上Youtube,世界各地的人就可以重複觀看那詭異的片刻。花那麼多錢拍國際形象廣告,遠遠比不足十六秒可以毀傷的東西。

  我們要如何得到別人對我們尊重?我們要先學會尊重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