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情境一,大學時期】

媽:我兒啊,廣告系到底在唸什麼?
我:傳播跟行銷啊,怎樣?
媽:我也是這樣跟別人講,但他們都不懂!我該怎麼解釋好呢?
我:喔,那你就說我是畫廣告看版的就好了!
媽:(驚!)真的嗎?


【情境二,上班族時期】

媽:我兒啊,廣告公司到底在幹什麼?
我:企劃行銷商品啊!
媽:那你們真的有在畫廣告看版嗎?
我:.....(自做孽,不可活)


【情境三,研究所時期】

我媽和某不熟的親戚(由我媽轉述)
親戚:小諾在美國唸什麼?
我媽:藝術管理
親戚:藝術管理?那是要管理什麼?
我媽:我也不知道。
親戚:.....(無言,只好找別的話題)那她大學是唸什麼?
我媽:廣告系。
親戚:那是做什麼的?
我媽:畫廣告看版的。
親戚:.....(再度無言)


我媽的眉批:一講畫廣告看版的,他們就不會再問下去了,這招真不錯


結論:這是一個看很開的媽媽,因為女兒從來不走在軌道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