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很妙的鄰居。

  現在住的地方是townhouse,就是一門一戶的集合式住屋,以所謂的透天方式存在。每家會有自己的政府發的統一規格大垃圾桶,一週會收集一次。我家的通常置於後門,因為那是垃圾車的路線所經。美國地方大,沒人天天收垃圾。不用像在台灣天天拉長耳朵聽少女的祈禱的到來,一個不小心錯過了,果皮就要在陽台發臭。雖然沒有7-11還是覺得生活很不方便,但不用趕垃圾車這一點到是很適合偷懶成性、出入不定的我。

  看房子時,發現家家戶戶的垃圾桶都放在室外,惟獨此戶置於屋內,隨口問了房屋仲介。才知道是因為屋主一直把房子空著沒住,垃圾桶就不知不覺被偷走了。我只覺得好笑,竟然有人要偷別人的垃圾桶。

  搬進來後,垃圾桶一直好好待在後門外,沒有跑去別的地方玩。但是裡面三不五時會出現別人家的東西。幾次都是泡麵或啤酒的大紙箱,搞得家裡三個人都對附近有party的住戶疑神疑鬼。如果是CSI,這時候應該已經拿碳粉出來準備採集指紋了。

  上星期要把垃圾放進垃圾桶時,一打開垃圾桶蓋,裡面竟然充滿了爛掉的白菜葉,而且滿到一個快要蓋不起來。頓時有一種自家的茅坑被別人拉了屎,而且還是噴得到處都是。雖然垃圾桶本來就是要裝垃圾的,但是茅坑被別人搞得沒地方拉,很是不爽。

  室友說要去買個鎖把垃圾桶鎖起來,我說貼張紙條寫「君子請自重」,或是買個假錄影機搭配We are watching you的公告,然後把錄下來的片子用臉部特徵辨識程式把這個仁兄找出來。也可以用紅外線掃瞄器,只要有人接近就是警鈴大作,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。

  我的媽啊,只是個垃圾要搞這麼誇張嗎?親愛的鄰居,正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,你家的肥水,還是留在你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