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決定的吧,但我有時候不小心把自己搞的很累。記錄我和C的MSN對話,希望我們別再把自己搞的很累。

  這段對話的起由是一篇褚士瑩的邪惡的白T恤

C 說:
  我覺得最後面寫得很貼切

P 說:
  嗯,我出國後想法也有點變了
  例如,家人最重要...

C 說:
  哈!我也是
  成就這種東西是永遠達不到的目標,因為人總是不會滿足,只會一直把目標越訂越高

P 說:
  成就這種東西很可怕
  我有時候還是會很想把作業拼到最好,但拼到最好要做什麼

C 說:
  我也是,熬夜也要把它弄完弄好的偏執

P 說:
  我們有病

C 說:
  我也覺得
  這是種病
  無法達到的話,大概又會焦慮、不安,好像沒盡到本分一樣

P 說:
  我現在都跟自己說,A也是過,B也是過,大家的畢業證書都長的一樣
  但還是有病

C 說:
  還是會有啊

P 說:
  對,所以我有病

C 說:
  這種感覺就像,被丟下任務,我們只是埋頭完成,但也不先看一下是什麼鳥任務
  不知道在衝什麼,然後人家都覺得你很用功很認真很嚴肅

P 說:
  哈哈哈,說的真是太好
  我的作業明明只佔五分,為什麼要花我一整天

C 說:
  對呀,盡善盡美是不可能的,可是我們把它當標準
  這是病態

P 說:
  我剛來時被叫over-achiever,現在是perfectionist...

C 說:
  =.= 悽慘
  我的同學打給我時會問我是不是在作作業  =.=
  這種事真的會沒完沒了,如果不停下來的話,會搞死自己

P 說:
  對啊,不能再沒沒完沒了下去了
  從可怕的魔咒中醒來吧

C 說:
  對呀,能用蠻勁
  我們這種方式就是用蠻力,而不用策略
  就是給他火力全開,可是方向盤壞了
  怎麼想都覺得下場會很慘

P 說:
  我要趕快到正常的狀態,不然會有一天當機

C 說:
  對呀,要正常一點 可是好難

P 說:
  我要把我們剛剛的對話貼上blog,然後用「親愛的,我們不能再病下去了!!」這個MSN暱稱,提醒你也提醒自己,要過正常人的人生

C 說:
  要take it easy 不能 take it busy

P 說:
  說的好啊!!

C 說:
  個性是導致不幸的禍源  所以要先從個性下手
  共勉之

註:C是我大學學妹,在大學時我們不熟,但後來進了同一家公司,才發現彼此對很多事的看法相近。她現在號稱美麗又浪漫的法國讀語言學校,我常有一種「異鄉遊子的心情只有你才懂的感覺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