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上朋友傳來訊息,說手機壞了,想買一支新的,上網看了討論區才發現,大家都在討論有視訊功能的手機。我說我的手機連相機功能都沒有咧,何來視訊。

  對於手機功能的追求,我很冷感。2007暑假回台灣時,還拿出2001買的黑白機出來用,沒有MMS、沒有藍芽、不能下載、黑白螢幕搭配midi鈴聲,很是復古。後來因為sim卡出了一點問題,拿到通訊行請老闆幫我把電話簿複製出來時,老闆看到我的古董,突然愣住一下,然後很小心翼翼地問:這支手機很久了吧?現在新的也都很便宜喔。大概以為我是買不起,不想刺傷我。

  在美國辦的手機,也是陽春到不行的機種。因為內建的鈴聲很少(不知道為什麼,比那支黑白的古董機還少),所就索性用最無聊的嘟嘟聲。朋友忍不住問我,怎麼不換個鈴聲。美國下載一首要美金2.99咧,我又不是錢太多。回台灣時,想要上網下載,結果有好幾個網站根本不提供我的老舊機型需要的格式。搞沒兩下,我就打消念頭,打算就和嘟嘟聲長相廝守。

  因為大學時代,好死不死做過好幾個手機的報告,在廣告公司又服務過通訊業的客戶,和用嘴巴組電腦的正妹相較之下,我既不會組電腦,也不是正妹。但技術面的東西,還稍稍懂一點點。即便沒有在產業裡打滾了,我還是會看一些科技類軟硬體相關的新聞或雜誌。那些新的服務和應用,我不是不會用,只是沒有興趣擁有它。

  手機來電鈴聲當紅的時候,有人會瘋狂地每兩三會換一次,從劉文聰到曾志偉。我只覺得,來電鈴聲又不是自己聽的到,幹嘛花錢給別人爽。數位相機和隨身聽每天都帶在身上,我的手機不用要具備重複的功能。來電大頭貼?不想接的電話就是不想接,又不會因為看到照片就改變心意。朋友說,視訊電話呢?這樣就可以看到對方啊!我的回答是,我喜歡在廁所一邊講電話,一邊挖鼻孔,還是不要讓大家吃不下飯的好。就這樣,功能多樣外型花俏的手機與我漸行漸遠。

  美國手機的設計,更讓我連逛的動力都沒有。新手機在米國上市的時間,大約比亞洲慢兩到三個月。剛到美國時,看到Nokia店裡所謂的將上市機型,整個快笑出來,那根本在台灣已經是過季商品。而且,米國人很喜歡傳簡訊,所以他們有很大的產品線是有附小鍵盤的機種,但我很少用簡訊、那種機型一定特別重,我沒興趣買個磗頭背來背去的。而且,這裡的手機都是黑色黑色黑色,與亞洲的繽紛燦爛完全無法相比。

  我覺得手機公司應該會對我很無力吧!在某個程度上,當上班族的時候,是很符合某一類型的消費者分群,女、大學畢、網路重度使用、薪水全都拿來自己花、注意流行資訊、會買可愛的裝飾品。但我還沒買過一支超過四千塊台幣的手機,前兩支都用超過三年。曾經有兩個號碼不是為了新手機,是不想讓客戶在星期六早上八點打來,讓我問候他娘可否安好。

  當然,幸好這世界上還有像我朋友H先生這種人,五月買的手機,八月就被打入冷宮。他們才是促進產業發展的人。手機公司請不要對我打廣告,那只會浪費你們的錢而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