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 NEW!!

剛剛發現吉田兄弟上了SMAP的節目,SMAP編了一段舞蹈,還加唱歌,哇哈哈,日本人真妙!
 



  今天去聽吉田兄弟的音樂會。(媽,你看我是不是很有氣質,別再擔心我嫁不出去了。)

  吉田兄弟是誰?Wii電視廣告的配樂演出者。



  吉田兄弟是日本的津輕三味線二人組,哥哥吉田良一郎和吉田健一都從五歲就開始學三味線。據說是因為他們的爸爸年輕時很想成為津輕三味線的樂師,但是未能如願,所以就叫自己的兒子去學。(眉批:好任性的爸爸啊!)可是,兄弟兩人都非常爭氣,都在日本的全國大賽中拿到大獎。



(圖說:左邊的是哥哥,右邊的是弟弟)

  三味線和大部的傳統的樂器一樣,都面臨在年輕一代不太受歡迎的問題。吉田兄弟把現代搖滾、爵士和原本三味線的民謠特色結合在一起,形成一種非常特別的音樂風格,時而即興,時而激情,給予傳統樂器全新的面貌。華麗的技術加上日本人最會的包裝,把吉田兄弟塑造成超帥、有型、著傳統服飾、彈三味線卻又充滿現代流行魅力的樂手。



  他們在日本國內大受歡迎,然後開始世界各地巡迴,在藝妓回憶錄的原聲帶中也有演出。今年在美國的場次幾乎全部售完。MV中後面的band今天的演奏會沒有看到,但他們現場,技巧整.個.超.強,左手按弦和右手撥弦快得不得了,速度有點超過視覺暫留,一直有一種快要肌腱炎的感覺。而且只有兩支琴,卻有非常豐富而多變的聲音表現,而且舉手投足間都是帥氣,把所謂的現場舞台魅力發揮到極致。

  其實今天演出的地方很小,總共應該不到二百人的座位,對於開了一大堆演唱會規格的巡迴的他們,實在是太小意思了。但是為了新的市場,小場地有小場地的應變方法, 演出只有八十分鍾,沒有中場,但完全達到宣傳的效果整場觀眾都很HIGH結束之後,CD的銷售非常好,連付錢都要排隊,算是有補助到一點旅費。不像之前女子十二樂坊到芝加哥,在一個大到填不滿的地方,現場聽到第三首就開始無聊,朋友說DVD比現場演出HIGH,那回家看DVD就好啦!當時只覺得那個promoter很有問題,現在想起來整個就是個各方沒有組合在一起的演出。吉田兄弟和他們的經紀人在這一點就比他們聰明許多,保持彈性才能走長久的路

 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以下網站,可以試聽
吉田兄弟其他的作品
  Official Website
  MySpac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