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,買了盒甜甜圈先生,每個都不同的口味。拿給隔壁的同事吃,讓他自己挑,他看了一眼說:「怎麼辦,我可能會選到你想吃的那個?」我說:「沒關係,你就拿吧!」他拿了一個草莓口味,搭配一個說著不好意思,我搶了你的最愛的眼神。好像我隨時會伸手搶回那個草莓甜甜圈。

  另一次,同事外出午餐,隨手幫我帶了一個蛋糕,我是一個無甜食不歡的人,開心的不得了,連聲道謝。一打開盒子,嗯,草莓蛋糕。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把蛋糕給別人,但是吃兩口就默默收進冰箱,下班再帶給家裡的妹妹吃。

  草莓長得很可愛(?),但是西瓜長得也很可愛啊!我想,草莓跟西瓜,我會選擇吃掉西瓜;草莓跟香蕉,我會選擇吃掉香蕉;草莓蛋糕跟巧克力蛋糕,想都不用想就是巧克力勝出。草莓在我的選單上,好像真的排的有點後面。但是青菜蘿蔔,各有人愛,為什麼很多人都會預設女生一定會喜歡草莓呢?

  當然,我也是有熱愛粉紅的朋友,在日本超市,看到草莓大福,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;或是一直跟我強調,草莓奶昔的顏色有多麼多可愛。高中時,同學得知我幾乎不吃草莓的加工食品(草莓果醬、草莓冰),說我沒有少女情懷。(啊?!難道我從高中就是歐巴桑了?!)如果有草莓口味的,她們就不考慮別的選擇。但我大概是有別的,就先不考慮草莓。所以我沒有辦法演出看見紅色草莓就兩手拖腮、雙眼發出粉紅色光芒、並且原地旋轉的戲碼。(導演:快把這個歐巴桑給我拖下去!)

  我沒有她們對草莓那麼瘋狂的原因其實還蠻無聊的:我不喜歡酸的東西。有人沒有酸梅就一天也過不下去,但我對酸的東西真的沒辦法,就像有人對我每天都有吃的甜食、巧克力一點興趣都沒有。青菜蘿蔔,各有人愛,這句話的意思不就是這樣嗎?為什麼不喜歡草莓的人好像很孤獨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