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廣告的時候,常被要求敏銳。對市場趨勢敏銳、對消費者動態敏銳,還有,要對客戶大爺的反應敏銳,如果發現老色鬼在年輕辣妹提案時精神百倍,在熟女面前卻猛打哈欠,就不要以為可以用專業程度來讓他買單,千萬別給自己找麻煩。如果提案講到預算時,金主的眉毛稍稍抖了一下,就從善如流、乖乖把費用降低。
  

以前對自己觀察力還蠻有信心。在友人還沒發現有人對她有意思時,像個巫婆摸著水晶球,說:我看到他的心,他喜歡你,友人的反應常是一臉不信。幾個星期後聽到朋友說:某人昨天跟我告白了,我就會得意露出自己以為半仙的表情。心裡想:只有你這遲鈍鬼沒發現吧!
  

前天,天天混在一起的朋友,突然告訴我,她和另一個也常攪和的人在一起了。而且,是二個星期。如果有個評估,看看我會不會是最後一個知道老公出軌的枕邊人,我以為自己的得分不會太低。但現實總與預期相違,我連朋友在一起了都感覺不到,情人出軌的查覺度恐怕低到破錶。
  
  「過去二個星期,我是瞎了還是被附身了,為什麼一點知覺都沒有?」
  「可能因為我們還沒到想要怎麼跟妳講,所以在妳面前都沒有表現出來吧!」她好心的安慰我。
  「難道我的神經全部都斷掉嗎?」我忍不住問自己。
  

二個人互相吸引,豈是幾個小時的事,為什麼我沒有意識到這兩個人中間的高壓電波?還是我基本上是個大石頭,反正不導電,必需等到整片森林都燒起來才有感覺。雖然我本來就覺得,他們總有一天會在一起,但是十幾天內都沒有異樣讓我覺得something different嗎?要嘛就有人演技太好,要嘛就有人其實是笨蛋!我想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。
  

幸好他們還是告訴我了,不然我可能真的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。或是哪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到他們牽手,像呆子一樣整個傻在路上。而且他們也是因為我才認識,這樣整媒人有失禮儀。年紀大了,神經現在大概有國家音樂廳紅色的柱子那麼大條,像腰圍一樣只會變粗,請不要對我的敏銳有太多期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