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生日,熱情的香蕉人朋友J and A原本說要帶我去白人釣亞洲妹妹的夜店見識,順便讓我瞭解一個晚上被十個人搭訕的感覺。但是我竟然忘了帶護照出門,在這個晚一點走在路上都會聞到大麻的城市,沒有年齡的證件卻連Pub的都進不去,只好在香蕉人家吃蛋糕、喝酒。


酒過三巡之後,我開始連UNO紙牌上藍色和綠色都分不清,輸了也賴皮不肯再喝。J提議聊天,讓已經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我和A休息一下。但聊天一點都不刺激啊,生日必需做點特別的事,聊天於是變成「Truth or Dare」(真心話大冒險)


這絕對是我玩過最嚇人的真心話大冒險。大學時還問過同學究竟有沒有喜歡某人之類的無聊問題,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好笑。香蕉人玩的版本中,第一題就是:你喜歡什麼姿勢?而被問的人竟也爽快的回答,接下的問題一個比一個直接,是只能做不能說的台灣人說不出口的。大部份的問題對我來說,知識大過隱私。年紀變大果然還是一種成長,不管以什麼奇特的方式。那二個還叫我儘量問,直說機會不再。
  

那時已經雙眼無法對焦,而且全皮膚發熱,頭皮麻的不得了我(上次喝成這樣應該是兩年半前),還偷偷想著,如果明天起來這一切都忘記的話,就實在是太辜負他們的坦率了。而且當問題的難度增加,對於酒精繞著腦細胞跳舞的我來說,還要保持理解力,實在是很艱鉅的任務啊!隔天下午醒來,想起前一晚的話題,只覺得酒精果然會在大腦作用,那些問題我應該不會再問、也不可能再回答了。


我不知道是國外的文化果真如此,還是這二個是走大方路線的。我們活在一個壓抑的社會,我們猜測別人的喜惡,隱藏自己真實的感覺。Truth or Dare,對自己的感覺誠實,喜歡的就說喜歡,不喜歡就說不喜歡。有一種坦白的愉快,還有團體治療的安心。


姐妹們,下次也來玩Truth or Dare吧!

 

*Special thanks to J and A,送我可愛的禮物和巧克力蛋糕,讓我第一個在米國的生日不孤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